hello!你好!salut!

這裡,是首飾品牌[CHOUCHOU]的展示櫥窗.如果有任何問題,歡迎利用E-mail | IG , 或是右下方的facebook,與我聯繫!

mail:wlinghsu@gmail.com

2021年10月5日 星期二

裝置 ︱是框也是窗︱的橢圓形練習

 




      忘了什麼時候,Una曾提過,工作室一樓上二樓的轉角空間可以讓我使用。
      直到今年5月台灣疫情爆發,多了些時間,就想來挑戰看看以前沒做過的事。

      因為是純裝飾性的作品,我第一個念頭,就想做關於時空的變化:
      像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裡的〈鏡中世界〉;
      像科幻電影裡,人轉換成光束,可以瞬間移動。
      自由轉換時空,對我來說有著莫大的吸引力。

      一開始,是將整個作品設計成一扇窗、一道門,
      用這種很直接的概念,來完成轉換空間的暗示。
      然後天空的意象進來了,再有了雲朵;
      雲朵映在水上,就好像是白色的魚。 

      水天皆是藍色,便不再去分辨海洋和天空的色階了。
      最後,一開始設定代表門窗的框,就變小了。

      本來我的展覽,是將首飾掛入畫作內,共同成為一幅畫。
      這次,我想要更進一步,讓「框」同時也是「窗」:
      掛在牆上的,是框著的美好的畫作,
      也能是看到另一種風景的窗。



      ︱是框也是窗︱的橢圓形練習

         展示地點:
          ★U.C. hair  salon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3段12巷63弄36號2樓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周日.一公休,完全預約制)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全長寬: 約155x80cm
         媒材: 混紡布、線、紙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